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2

 

为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发挥思政课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探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模式改革,实现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变,学院在316日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院成立伊始,于412日在显宜盛321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工作会议。马院院长冯国勇、副院长韩玉霞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会议。冯国勇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冯院长向全体专职教师宣读了学院成立马院的文件,并对马院成立重大意义进行了重点强调,他说:“学院在原思政教育教学部的基础上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锐变,更是学院领导对思政课教学高度重视的举措,这意味着思政课教师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全体思政教师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三全育人’的楷模和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的领头羊。”

会上,冯院长向参会教师宣布了马院教研室细化及人员配置情况。将原思政教研室细化为3个教研室:思修教研室,杨丽斌同志任教研室主任;特色理论教研室,林丽琴同志任教研室主任;心理健康与就业创业教研室,李雪萍同志任教研室主任,顾业丰同志任教研室副主任。

会议最后,韩副院长就本学期教学观摩、精品课建设、课程标准制定、教研室活动开展、新教研室工作计划制定等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杜军辉文图,冯国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