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宣誓承诺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08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立师德 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甘教师【20197号)和学院文件精神,经过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和自学活动,37日下午,马院开展了“立师德 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 宣誓承诺签字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国勇主持。

 

                                                                    马院院长冯国勇讲话

冯国勇院长强调,“立师德 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法治意识,规范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今天,要求所有教师进行师德师风承诺签字,就是希望所有教师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真真切切做学生的领路人。

 

                                                           马院副院长韩玉霞带领全体教师进行集中学习

韩玉霞副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

         通过本次“立师德 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学习活动和师德师风宣誓承诺签字仪式,对加强和改进马院思政课教师师德建设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活动还将持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