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秋光绚丽,金风送爽。值此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10日下午在显宜盛321召开教师节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座谈会由院长朱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出席座谈会并与教师展开亲切交流。

    首先,马院院长朱林就个人主持马院工作3个月来教职工的大力协助和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预祝各位教师节日快乐。朱林院长结合近期香港发生的一些暴力事件,动员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回答好爱国“三问”。通过实施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我院学子自觉将个人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并以远大理想信念为指引,将自己锤炼成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朱林院长强调,思政教师要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深入挖掘甘肃红色基因和红色资源,为马院新建成的思政VR实训中心储备更多爱国主义教育素材。

 

                                 会议现场

    韩玉霞副院长就思政VR实训中心的使用和思政实践课开展计划与参会教师交换了意见。各位教师针对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红色资源挖掘、思政实践课计划展开了激烈讨论,并发表了各自在工作中需要学院协调解决的各种诉求。

    在总结讲话中,宋元文副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对马院全体教职工表达了节日慰问和生活关心,也对马院今后工作重点和方向给予了高屋建瓴的指导。宋元文副院长指出,马院全体思政教师是学院“立德树人”战线上的排头兵和引航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位思政教师要继续坚守思政课堂主渠道,突出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国家、行业企业培养德艺双馨、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宋元文副院长强调,马院全体思政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中华民族深厚的传统文化传授给青年学生。思政教师更应该立足甘肃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挖掘、系统整合省内蕴含爱国主义教育因素的资源并将其转化成教学素材。座谈会最后,宋元文副院长殷切希望马院全体教职工继续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将马院越办越好。

 

 

                    宋元文副院长与马院教师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