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假期培训(二)

发布时间:2021-01-08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教师教育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力推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专兼职教师开展培训。1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兰州战役纪念馆馆长瓮志义作专题讲座。瓮馆长在马克思主义学院VR实训室给马院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刻骨铭心、意义深远的课。他依托兰州战役纪念馆的史实材料,从长征开始讲起,一直到解放战争中的兰州战役,讲课生动有趣,能够把历史和现实结合起来,老师们听的也是热血澎湃,期间也做了讨论和交流,通过这堂课,打开红色记忆的大门,让红色精神之花、拳拳爱国之心,化成溪流流淌在我们老师成长的血液中。”

瓮志义馆长作讲座

   为缅怀英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教师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全院工作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1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奏响西进序曲、实施千里追击、浴血南山之巅、会师兰州城郊、欢庆西北解放"及"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共产党人"主题展览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大家用心观看展示的珍贵图片和文物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 了解兰州战役的背景和过程,真切感受到了过去的烽火岁月,再一次缅怀了烈士的感人事迹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最后,在英雄广场纪念碑下,全体教师举行了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既坚定了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还提高了党员教师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院工作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