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8

伴随着元宵佳节的结束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也迎来的新学期的开始2月27日早上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会议,马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在实训室参加此次教学会议。会议由朱林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特色理论教研室主任林丽琴和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焦永霞对本学期教研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林丽琴老师着重强调,在科研方面,要把“一室一课”做实做好,既然参与了,就要端正态度,要干实事,要做出成果。焦永霞老师与老师们商讨该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这门课,把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4讲内容拟定下来,并且强调上课要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填好相应的教学日志。

              特色理论教研室主任林丽琴安排教研室工作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焦永霞安排教研室工作

韩玉霞副院长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韩院长指出,新的一学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备好开学第一课,并且一定要讲好,从下周开始,实行每周听一个老师的课。此外,在科研方面,她指出,要积极申报校级科研项目,希望每个老师都能重视科研,积极投入科研。

           韩玉霞副院长安排部署本学期教学工作

朱林院长对马院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朱院长首先强调,要准备好讲党史,将形势与政策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与党史和红色基因文化结合起来讲。其次,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这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来说是件大事,因此,要把以建党100周年的“革命故事会”充分搞起来,希望老师们都能积极准备。最后,他再次强调要搞好“课程思政”建设,尤其是年轻教师,一定要跟着老教师投入到“课程思政”建设中来。

      朱林院长作总结讲话

会议结束后教学干事教研室主任对所有教师的新学期教学资料进行了检查为开学第一课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