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思政教师育人的关键作用;进一步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师的教学、科研、备赛能力和技巧。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18日下午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虚拟实训中心”开展了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主题教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杜军辉主持。

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活动现场

作为2020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团队的负责人,林丽琴老师从竞赛环节设置、教学片断节选、实施报告撰写、课程教案“地毯式”打磨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经验,并逐一做了详细的讲解。林老师指出,教学能力竞赛的主旨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参赛教师在结合评分依据做好参赛作品选材选题、资料打磨的同时,应更加注重将竞赛的经历和成果转化日常课堂教学的模式。

                                     林丽琴老师做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

王馨老师在以题为《扬起理想的风帆·做自豪的中国人》的教学展示中提到,参赛教师首先要明确参赛课程的定位,反复推敲内容的节选,合团队之力共商教学策略。她强调,参加教学能力竞赛好比一场修行,要以竞赛为契机懂得感恩,感恩团队中每一个努力付出的成员;学会感悟,悟出教学能力竞赛中不可或缺的愈战愈勇的信心;收获感怀,感激备赛过程的艰辛、怀揣砥砺奋进品质。王馨老师的团队正是在感恩、感悟、感怀的激励下,在2020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她的心得体会和教学展示让全体思政教师尤其是备战2021年教学能力竞赛的老师受益匪浅。

王馨老师做教学能力大赛教学展示

活动最后,韩玉霞院长做总结发言。韩院长强调,青年教师应积极向经验丰富的思政教师学习,多和他们做深入交流,并不断进入课堂观摩教学,让自己尽快成长为马院的顶梁柱和思政理论课的尖兵。她指出,为了更好地适应我校转设升本后更高层次的教学工作,青年教师要努力提升自身学历水平。

韩玉霞院长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