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与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开展一体化思政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改革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思政名师工作室在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的指导、示范、引领和服务等作用,有序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高职衔接,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军武思政名师工作室”与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共同开展“厚植爱国主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一体化 思政教学实践活动。3月25日下午,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学生2020级近500名学生在教务科科长王贵忠的带领下参加一体化教学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谢军武思政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和马克思主义部分教师参与了活动。

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与王贵忠科长对接相关事宜

 在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纪念广场上,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的学生认真聆听我院思政教师关于解放兰州战役的讲解,瞻仰展现窦家山战场激烈场面的英雄人物浮雕。回顾中华民族屈辱的昨天、展示国家在新时代建设中取得的累累硕果,参观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再接受红色基因洗礼的同时,得到深度升华;油然而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促使他们坚定勇挑新时代赋予的社会使命和职责的理想信念。

参观兰州战役窦家山战场纪念碑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讲话时提到,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学院修建的杰出校友、革命烈士杨力肖像雕塑,让参观学生深深体会到杨力烈士那最淳朴的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也表示将从杨力烈士身上汲取榜样的力量,树立全心全意服务、造福人民的职业操守。

参观杰出校友、革命烈士杨力肖像雕塑

        “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虚拟实训中心”,参观学生满怀热情体验VR头盔,在虚拟仿真技术下零距离直击革命先驱为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为赢得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进行的前仆后继的努力。一场场可悲可叹的战斗、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张张可亲可敬的面孔,给参观学生以灵魂深处的震撼。他们说,今天国富民强的局面是无数代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理应秉承先辈遗志,以坚毅步伐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如期实现而奋勇前行。

体验VR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