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院直属第九党支部与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学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48日,学院直属第九党支部联合学院直属第七党支部、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和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共同开展“结对共建、学党史”活动,本次活动以支部联建为载体,以深入学习党史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共上党课”、开展“学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农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苗世林,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农职院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基础教学部主任李举章,学院直属第七党支部书记冯国勇,宣传委员何沛锋,直属第九党支部书记韩玉霞、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红及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双方党员共同聆听党课

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霞讲授党课

学院直属第九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霞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中深入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时间为主线,沿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个历史时期,讲解分析了重要历史节点上党的重要会议和重大历史事件,梳理描述出了清晰的党史发展脉络。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讲话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吉宁代表学院党委对农职院苗院长一行致欢迎辞,他指出,支部联建,重在交流,两校都是职业院校,互有特色,培养目标一致,双方党员干部要充分交流沟通,加强来往走动,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农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苗世林讲话

农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苗世林表示,今天的党课意义重大,生动精彩,受益匪浅。院长介绍了农职院建设发展情况,农职院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立足服务甘肃,近年来科研成果丰硕,在农业院校当中发展势头良好。今后两校要加大交流,互相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共同发展进步。

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先烈伟绩

双方党员来到学院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纪念广场开展了学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农职院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基础部主任李举章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学院直属九支部宣传委员林丽琴向全体党员现场讲解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情况,全体党员行鞠躬礼,共同缅怀英烈功绩。

活动结束后,农职院苗院长一行在刘吉宁书记陪同下到学院气象天益馆、地勘中心、仿真矿井(二期)、珠宝加工中心、民艺工艺实训中心等实训基地进行了参观交流。

 农职院苗院长一行到学院实训基地参观交流

通过本次联建共建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促进双方的沟通了解,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实现基层党建共融、共建、共享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