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初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根据《中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党史)公开课评选活动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年4月26日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虚拟实训中心(显宜盛318VR实训室)开展主题为“学史明理悟思想.立德树人育英才”的比赛。目的在于以初赛形式为学院遴选符合要求,水平较高的学生团队,参加省级以及国家级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比赛现场

     本次参加团队共36支队伍,来自各二级院系推荐,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全部作为辅导老师,并作为评委出席比赛现场。围绕《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概论》课程内容,各团队的讲授主题有中国百年党史、中国梦、生态文明建设、毛泽东思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长征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既具有鲜明的时代主题,也具有弘扬中国精神的伟大意义。

在现场为时3个多小时的竞争过程中,各团队的主讲同学充分发挥自己的个人风采,以端庄的着装,流利的讲解,风格突出的PPT展示、从容自如的台风,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取得了非常好的比赛效果。最后,通过评委现场公平公正的打分,共有12个团队脱颖而出,将代表各自的学院参加后期的决赛。进行更为激烈的角逐。

学生精彩讲课风采

此次比赛展示了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对于思政课程的热爱与参与比赛的热情,更体现了学院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能力与总体实力的信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掀起全省大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高潮,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必须通过多种形式与途径来表现。

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是符合高校推进课程思政、深入大学生思政教育、提升总体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的有益形式。我们可以从中吸取“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加充分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