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举行“学史明理悟思想·立德树人育英才”全院大学生讲思政课(党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5-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 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的通知》精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名师工作室主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承办的的“学史明理悟思想·立德树人育英才”全院大学生讲思政课(党史)比赛(决赛)于5月7日下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谢军武,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高鸿斌,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及学院办公室、教务处、教学督导室、学生处负责人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观看比赛的还有学院二级教学单位400余名学生代表。

       比赛现场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致开幕词。宋院长指出,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讲党史比赛,能够掀起全院大学生学习“四史”的高潮。通过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可以进一步树牢大学生继承并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理念,厚植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他希望各位评委老师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判打分,从中筛选出思想政治过硬、教学设计新颖、教学内容全面、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先进、语言表达优秀的团队,代表学院参加省委宣传部和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21年全省高校讲思政课展示活动,并预祝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致开幕词

经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参赛学生的认真准备,《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美丽中国梦 青年勇担当》等12个团队从初赛的36个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12堂公开课程内容紧扣《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章节和知识点进行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全面、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先进,参赛选手语言表达流畅、富有感染力,为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堂党史知识学习教育的盛宴。

     比赛现场

比赛结束后,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高鸿斌从“凝练主题讲故事”、“突出重点巧过渡”、“言传身教显沟通”、“简明扼要修文稿”、“理实结合触灵魂”等5个方面对比赛做点评发言。高委员说,通过这次大学生讲思政课(党史)比赛活动,让观众了解到了更多有关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征途上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这必将进一步激发中国人民尤其是青年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激情。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院师生继续秉承学院“艰苦奋斗 永不放弃”的办学精神和“品质至上”的校训,为将学院建设成充满活力、内涵丰富、设施完善、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良好示范效应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不断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高鸿斌点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