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赴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示范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切实做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工作,充分发挥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和甘肃省思政课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根据《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甘肃省思政课名师开展示范巡讲活动的通知》精神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团队成员一行4人于5月13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巡讲示范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

学院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杜军辉,教学干事李恬恬,思政课青年骨干教师陶一怡与兰州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周丽及骨干思政课教师共同开展调研座谈会,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思政教育教学、思政示范课、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问题进行调研交流。

                                                                              调研座谈会

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馨教授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精神之基”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怎样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的历史。整个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精彩。

王馨教授讲座现场

     此次活动通过专题讲座与课程示范相结合,巡讲活动和调研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继续探索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发展思路和典型经验积累了有效经验。对深入学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进一步提高思政课建设质量与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