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故事会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院各项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引导全院师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干劲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故事会于6月23日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吉宁,士官学院院长朱林,团委书记李文婷,地质与珠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管理副院长李如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霞出席活动。观看演出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    

展演现场

院领导观看演出

    此次展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为脉络主线,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遴选出8组主题分别为中国革命历程回顾《破晓的曙光》、纪念长征英雄和革命先烈《湘江英雄》与《刑场上的婚礼》、歌颂国家初期建设劳动模范《我为祖国献石油》、新时代军民共建共促进《军旗下的誓言》与《使命共担当》,以及扶贫、抗疫题材《扶贫路上》与《最美逆行者》。参演师生以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和扣人心弦的设计构思,演绎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革命烈士的铮铮铁骨、长征英雄的无畏品格、坚守使命担当的中国军人、为中国科学事业呕心沥血的林俊德院士、奋战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普通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逆行的白衣天使和抗疫英雄等故事情节。



《破晓的曙光》

   

《湘江英雄》

  

《刑场上的婚礼》

《我为祖国献石油》

  

《军旗下的誓言》


《使命共担当》

  

《扶贫路上》

  

《最美逆行者》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在对活动点评中指出,经过四年的持续打磨和改进,革命故事会展演现已成为学院思政课第二课堂的主阵地和思政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故事会展演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正当其时,意义深远。郑绍忠书记对参加演出的师生送上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全体演职人员为广大师生精心准备的党史学习教育盛宴。最后,郑绍忠书记向全体学生提出殷切期盼,他强调,我院学生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夯实知识、锤炼技能,勇担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担当,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

之力。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总结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