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理论教研室第八周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4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理论教研室召开学习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赛方案”在线主题教研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学习。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林丽琴主持。

教研室主任林丽琴首先宣读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赛方案,全体老师就方案展开热烈讨论。肖金兰老师指出,无论是比赛还是平时讲课,教师教学内容重难点的把握和突破是关键比赛的根本目的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因此思政教师要研究教材、研究教学对象。张平平老师强调,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作为思政课教师最重要的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老师们还就思政课教学方法创新、课堂教学管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参加教学能力比赛是提高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参赛团队负责人杨雪梅老师向全体教师介绍了参赛资料准备情况,并展示了2021年学校国赛获奖团队资料和相关视频。

在总结发言中林丽琴老师强调,希望特色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逐步提升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