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四周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

为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执教水平6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研活动,学习领会《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使用规范化管理细则》、《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材和民族语言文字教材翻译审核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活动由院长韩玉霞主持,全体思政教师参加。  

会上,副院长杜军辉对本学期教学检查工作做反馈发言,要求全体老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并限期整改。随后,院长韩玉霞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并对下学期工作全局性规划。韩院长指出,思政教师要围绕自己承担的课程,结合不同年级、专业学生的特点,积极探索和改进教学方法,切实提升我校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效果,要进一步凝练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方向,将思政理论课打造成学生喜爱的“金课”

杜军辉副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使用规范化管理细则》,《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材和民族语言文字教材翻译审核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环节中特别强调:思政理论课教师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关键,必须严格规范个人日常言行举止,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尤其是社交平台上坚持正确价值观引领;批评学生时要注意方式方法。老师纷纷表示:为当好“立德树人”排头兵,在日后的教学中一定会以学习的文件精神为准绳做到言行举止合乎规、不逾矩,并通过思政课堂传递给每一位学生

最后,各教研室主任也就本学期课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最后,林丽琴老师对本学期《概论》期末考试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对学期末的教学进度调整情况做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