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课程 > 教研室工作 > 正文

心理健康与就业创业教研室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1-08

本学期在学院教务处、教学督导室及马院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教研室坚持以教学为重点,精诚团结、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原则,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教学工作任务。

1. 规范完整地上交了马院要求的各项教学资料。

2. 按期对本教研室教师的教案、上课进度、作业批改情况检查了2次。组织教师听课,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3. 组织教研活动4次,深入探讨了有关心理健康与就业创业课的教学方法,提高了自身的教学质量。

4. 组织教研室人员积极参加了学院举办的各项教学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5. 对于督导室的教学反馈意见进行研讨,解决了教学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6. 组织教研室老师参加奥鹏和专技培训学习以提高思想修养和职业技能。

7. 开设了心理健康教育课,帮助学生掌握了一般的心理保健知识和方法,培养了良好的心理素质。

8. 开展了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通过学校的各种途径对个别存在心理问题或出现心理障碍的学生进行了认真、耐心、科学的心理辅导。

9. 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竞赛,学生能够积极参与,让自己的大学时代更加丰富多彩。

10. 开展模拟招聘会,学生从心理、材料、着装、语言表达等方面做好了就业准备。

11. 收集了学生创业成功案例,做了2次创业讲座,为学生的未来多做了一份准备。

心理健康与就业创业教研室

2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