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课程 > 教研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政策与心理健康教研室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教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3-17

本学期在学院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形势政策与心理健康教研室坚持以教学为重点,精诚团结、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原则,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教学工作任务现对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做一总结回顾。

1.为确保课堂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每位教师始终以确保教学质量为前提,积极行动起来,认真阅读教材,仔细研究形势与政策》、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的教学方法,对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探讨,为课堂教学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开课前,教师全部按期完成了备课任务,规范完整地上交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和督导组要求的各项教学资料。

2. 按期对本教研室教师的教案、上课进度、作业批改情况检查了3(学期初、学期中、学期末各一次)。组织教师听课,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3. 开展教研活动、集体备课4次,探索课程创新模式,使用学习通辅助教学,考勤、课堂提问、作业批改、主题讨论、推送资料等全部在学习通上完成,实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讨论中美贸易摩擦专题授课方案;研讨课程标准和课改方案,剖析总结了授课经验与不足之处,以调整后期授课内容和形式;探讨有关形势政策与心理健康课的教学方法,力争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改进并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质量。

4. 组织教研室人员积极参加了学院举办的各项教学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例如参演革命故事会,通过红色经典故事的回顾和展演,将大家带回到那些经典的历史场景中,使当代大学生深深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新时代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红色文化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新一代

5. 对于教务和督导的教学反馈意见进行研讨,剖析总结授课经验与不足之处调整后期授课内容和形式解决教学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6. 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通过学校的各种途径和微信、QQ等方式,对个别存在心理问题或出现心理障碍的学生进行认真、耐心、科学的心理辅导。

 

 

 

 

                                  形势政策与心理健康教研室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