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课程 > 教研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理论教研室召开线上教学研讨及集体备课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1


为全面总结分析近三周来思政课线上教学情况,谋划做好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开展,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理论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围绕目前思政课线上教学的优势、不足及建议等方面组织开展思政课线上教学研讨活动。院长韩玉霞,副院长杜军辉,学院督导室主任杨庚霞、王涛老师列席了本次线上研讨。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由特色理论教研室主任林丽琴主持。

会上,杨雪梅,张平平,顾玉婷,陈肃慧等4位老师分别从线上课教学内容设计、师生在线互动、在线教学平台使用等方面,分享了突发疫情以来在线开展思政课教学的体会和思考。承担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的杨庚霞主任和王涛老师结合后台听课情况,就教学资源运用、手段创新、资料整理等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杨庚霞主任表示,教研室教师分享了在线课堂的教学经验,从备课到课堂的有效组织,如何激发学生在线学习的积极性,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和课堂教学质量,任课教师之间分享交流经验,值得借鉴。此外,老师们还就在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交流受益匪浅,有信心圆满完成好思政课在线教学任务。

在听取了老师们的研讨交流后,特色理论教研室主任林丽琴表示此次在线教学研讨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同时强调要按照进一步做好学院线上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思政课线上教学方式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真正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用。随后,他对现阶段教研室近期和今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霞对突发疫情以来教研室全体教师全身心投入思政课在线教学予以肯定,并且强调指出全体教师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守好责任田,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责任和崇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