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课程 > 教研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政策与心理健康教研室开展在线公开课及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331日下午200,《形势政策与心理健康》教研室李建华老师依托腾讯会议平台面向全校师生在线开展公开课。全院师生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公开课。此次公开课课程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为:学习理论--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桑代克“试误说”和班杜拉的社会学习理论。在公开课课堂上,李老师能将课程内容深入浅出讲授给学生,理论功底扎实,教学环节完整,语言流畅,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

公开课后,《形势政策与心理健康》教研室在线开展研讨活动,学校教学督导室陈斌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霞、副院长杜军辉、马志强以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首先,教研室全体教师对李建华老师的公开课从不同角度进行积极点评,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其次,教研室副主任关于在线教学质量调查问卷结果进行分析汇报,教研室主任焦永霞对前两周在线教学督导情况进行汇报总结。最后,大家根据两周以来在线教学方面遇到的困惑和有效的经验大家进行研讨学习,主要围绕在线平台的使用技巧、在线学生管理、师生互动等方面大家展开商讨,相互交流在线授课经验,老师们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大家更好的开展线上教学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