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课程 > 实践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与士官学院师生赴兴隆山烈士陵园扫墓

发布时间:2018-04-05

        4  4 日,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玉霞与士官学院党团总支代表 50 余人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同志的带领下赴兴隆山烈士陵园清明扫墓。

    初春的兴隆山烈士陵园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庄严肃穆,现场隆重而简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同志率众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默哀一分钟。之后,郑绍忠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讲话,他说:我们纪念先烈,就是要缅怀英雄的业绩,从烈士的事迹中得到启发,在内心深处受到震撼,把英雄们的接力棒接过来,传下去,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实现他们所追求的理想, 同学们让我们深切缅怀先烈,牢记历史,明晰党史,双肩担使命,心头记责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把握现在,为新时代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在瞻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时,郑绍忠副书记给同学们讲述了兰州解放的经过和革命先烈们英勇杀敌的英雄事迹。最后,在学生工作部部长鲁禄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活动,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习烈士崇高革命精神,继承发扬革命传统;有利于增强国防意识和双拥意识,激励人们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共产主义精神;有利于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