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课程 > 实践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革命故事会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批示,落实《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革命故事会评选展演方案>的通知》(兰资环院党发[2019]173号)精神,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学院“不忘初心&middot;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转化。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民族工艺学院等部门协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革命故事会展演活动”于11月26日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林、气象学院院长张民、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闫世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方龄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玉霞出席活动。观看演出的还有在我院参加全省高校党务干部培训、各地州市应急管理局参加全省危化品和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监管培训的各位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革命故事会展演活动现场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革命故事会展演活动现场

 

经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的精心策划、协调组织和前期数次彩排预演,共有10个节目参加当晚的展演。演出中,广大师生以多种形式为大家重现新民主主义时期的革命故事和新时代涌现出的劳动模范、时代楷模与消防英雄。随着董振堂浴血河西、坚守阵地2小时为红军女将士“打出一个生孩子的时间”剧情深入,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自古英雄出少年——刘胡兰》、《红色家书》、《刑场上的婚礼》、《战火中的大学生》、《先烈赞》等节目将广大师生带入到那段战火纷飞、无数革命先烈为挽救民族危亡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历史,演绎了一段段英雄儿女的史诗。场面感人,发人深省,让今天的人们尤其是当代青年大学生深深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新时代要继续“不忘初心&middot;牢记使命”,为祖国的更加繁荣昌盛贡献才能。

 

《自古英雄出少年——刘胡兰》

 

《红色家书》

 

《刑场上的婚礼》

《战火中的大学生》

 

《先烈赞》

 

《鱼水情》通过演绎阔别六十余载的两位老人再聚北京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歌颂军民团结的感人往事,极具丰富感染力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红船从南湖起航》再现了13名共产党人齐聚在嘉兴南湖的一条红船上、孕育出一个伟大的梦想,高度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革命精神并向学院全体师生号召:践行初心使命必须结合高职教育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你微笑地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向观众展示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无数像黄文秀一样风华正茂的青年一代扎根一线、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感人事迹,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逆火英雄&middot;浩气长存》还原了26名年轻的消防战士为了履行保家、卫国、护民的圣神职责,面对突如其来的森林火灾毅然选择用青春谱写英雄赞歌、用生命演绎价值赞礼的感人事迹。节目强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的倡导。师生们的精彩演出不时令现场观众产生共鸣,不少人激动的流下了热泪。

 

《鱼水情》

 

《红船从南湖起航》

 

《你微笑地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

 

《逆火英雄&middot;浩气长存》

展演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开展此类活动意义非凡。通过红色经典故事的回顾和展演,将大家带回到那些经典的历史场景中,对于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参观演出的学生表态,要努力夯实知识、锻炼技能、提升素养,将自己锤炼成可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盼,在以后的不同工作岗位上学英雄、赶英雄、做英雄,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