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课程 > 实践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2021年6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和研习社观看学习央视一套播出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直播比赛,师生通过观看节目,重温党史,对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感知,对党的感情有了进一步的深化。

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直播比赛状况:

二、学生在寝室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直播比赛状况:

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学生在教室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直播比赛状况:

四、学生谈观后感:

    通过这次思政大课,我深深感受到,我们每个新青年必须树立鸿鹄之志向,担青年之责任的伟大精神,梁启超在中国少年说写道,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我们是国家未来的中坚力量,曾经的青年是,现在的青年也是,复学的起点,是我们更好面对未来挑战的开始,我将立德为先,修身为本,坚持不懈奋斗!磨砺心志、苦练本领!让我们青年一代的青春为国家和人民绽放充满希望的花海。——20级地质类11班学生胡柏浒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全体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认真学习党史,能让我们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通过学习党史,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段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和作出巨大贡献的历史。

   ——20级安全技术与管理11班学生赵翔

学习党史是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步调一致、行动统一。

  ——20级应用气象技术12班学生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