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健康与就业创业教研室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4-10

 

为了进一步完善常规管理,深化课堂、课外教学改革,深入开展语文、心理健康与就业创业课教学研究,努力探索科学的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满足学生需求,培养具备优良心理品质和完善人格的学生,制订工作计划如下:

1. 规范完整的上交马院要求的各项教学资料,做好工作安排,发挥好教研室的工作职能。

2. 按期对本教研室教师的教案、上课进度、作业批改情况检查2次,组织教师互相听课4-6次。

3. 组织教研活动4次,探讨有关语文、心理健康与就业创业课的教学方法,力争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改进并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质量。

4. 组织教研室人员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项教学活动,积极完成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5. 对于教务处和教学督导室反馈的教学意见进行研讨,以积极的态度解决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6. 组织学生开展读书月活动,做一个爱读书、好读书的有为青年。

7. 认真完成《古诗词欣赏》、《中国传统文化》等选修课的教学工作。

8. 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帮助学生掌握一般的心理保健知识和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

9. 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通过学校的各种途径(心理咨询室定时开放、悄悄话信箱、绿色热线)对个别存在心理问题或出现心理障碍的学生进行认真、耐心、科学的心理辅导,帮助学生解除心理障碍,事后建立好心理档案。

10. 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竞赛,让学生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时代。

11. 模拟招聘现场,让学生从心理、材料、着装、语言表达等方面做好就业准备。

12. 收集学生创业成功案例,做好创业讲座,为学生的未来多做一份准备。

 

心理健康与就业创业教研室201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