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兰州理工大学专家来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4

    5月23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穆永强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在树形源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提高逆境商数,修炼强大内心”的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穆永强副教授用他博学、敏锐、客观、严谨的风格,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而又生动的听觉盛宴。讲座中,他主要从逆商激发潜能引入,介绍了逆商及王阳明在逆境中的悟道,使大家了解了什么是逆商,了解了王阳明的心学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也是增强中国人文化自信的切入点之一,对于解决当下社会的种种问题具有积极的启示意义。随后,为大家阐释了如何在困境中提高逆商,逆流而上。最后,穆教授介绍了修炼强大内心,修心转化逆境的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在身处逆境时能越挫越勇,能逆流而上,能逆风飞扬,赢得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穆永强副教授热情的讲座中

   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家对心理学的认知和经典名著的阅读兴趣,学到了如何准确分析心理健康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有助于引导当代大学生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应事接物,挖掘内心的巨大潜能,塑造健康的人格与心态。

                           认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