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思政部关于开展2017年甘肃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评选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6

各专兼职教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切实加强我院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专兼职教师思政理论课教学能力和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甘肃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评选大赛活动的通知》(甘高宣教函[2017]5号)文件精神,经部门研究决定举办部门“教学能手”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增强课堂教学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

二、竞赛要求

1.本次竞赛要求全体专职教师必须参加,兼职教师可选择自愿参加。

2.竞赛期间不得请假,要求全体专职教师到场观摩并点评。

3.竞赛教师比赛时要求着装整洁,仪表端庄,教态自然。

4.参赛教师及观摩教师须提前5分钟到场。

5.参赛教师于2017年5月17日下午下班前将各自“教学能手”竞赛PPT发杜军辉处。

三、竞赛组织

1.竞赛领导、评委小组

组 长:郑绍忠

副组长:朱建平 韩玉霞

成 员:杜军辉 蔡成蹊 陈 娟 伏小刚

顾业丰 林丽琴 王思颖 王 馨 杨丽斌

杨雪梅 张 静 张平平 张玉丽

2.竞赛规则:

每位教师以个人为单位参加“教学能手”比赛,时间为15分钟,各评委分别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教学能手”竞赛评分表进行现场评分。竞赛地点暂设在3号教学楼202教室,如有变动,竞赛领导小组将于比赛前一天通过QQ群通知确切比赛地点。

四、进程安排

第一阶段:2017年5月18日中午12点30分至14点30分。

第二阶段:2017年5月19日中午12点30分至14点30分。

五、评分与奖励

取全体评委打分平均分,按由高到低排列次序,最终按排名取一等奖一名,奖金300元;二等奖二名,奖金200元;三等奖三名,奖金100元;同时对获奖教师颁发个人荣誉证书。

附件: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说课程”竞赛评分表

                          思政教育教学部

                           2017年4月26日

附件: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教学能手”竞赛评分表

序号

姓名

课程名称

内容

(20分)

课件制作

(50分)

仪态

(10分)

语言表达

(10分)

声音

(10分)

总计

(100分)

评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