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直属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视频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2

421日中午12:30,直属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视频学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第一党小组组长韩玉霞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林及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主要是通过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2020年全国教育工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在兰州大学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副省长在全省教育工作会会议上的讲话,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在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工作报告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分享。老师们在发言中表示这次学习内容丰富,让大家对国家及省上在教育方面出台的最新政策和指示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把相关政策贯彻到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

  1CB36

议现场

    张静同志发言说:此次学习让对我们对高校进行2020年的继续教育方针和方向、目标、任务、体系和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让我们在疫情期间继续作为,用各种实际的方式办好学,搞好教育,取得长足的进步。

    伏小刚同志发言说: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的硝烟但却生死攸关的激烈战斗,是一场只能打赢、必须打赢的决胜之战。疫情“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是时代的骄傲,是国家的骄傲,是民族的骄傲。他们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汇集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 构建起抗击疫情“钢铁长城”。这样的付出与牺牲,我们永远铭记。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这些素材融入到教学中,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作用。

 

A8363

伏小刚同志交流发言

 

刘小亮同志发言说2020年是收官之年,收官,要盘点、要交账、要兑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要收官,“十三五”期划、十年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今年是截止之年,教育脱贫攻坚战,今年必须全面打嬴,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特殊教育,中央都有明确而具体的目标,很多工程、项目、计划,很多已签署的备忘录、责任书,都是以2020年为期限。这些都是我们向中央立的军令状、都是向人民群众做的承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以此为奋斗目标,在抓教学质量、教学能力提升方面做更多的工作,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的课程。

 

9FC88

刘小亮同志交流发言

朱林院长总结说: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在知识储备、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方面为学院“双高”院校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9A02A

马院院长朱林同志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