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直属第九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丰富党员教师党史学习形式,更好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6月3日下午,直属第九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红色电影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教师在兰州华影飞天国际影院观看电影《悬崖之上》

    该片讲述了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连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但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他们坚定信念,与敌人斗智斗勇,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最终完成了“乌特拉”任务。

         观影结束后,支部委员马超、张静、陶一怡做了交流发言。《悬崖之上》致敬为了民族大义将生死置之度外的革命先烈,是一堂生动且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他们无畏牺牲,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教师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将共产党人的信仰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