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直属第九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06

根据学院党委有关开好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15日上午直属第九党支部在显宜盛318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第三指导组组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组员、党委组织部干事张小祥及九支部全体支委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韩玉霞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支部兼职组织员蒋红通报了到会情况及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支部书记韩玉霞通报直属第九党支部2021年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根据文件精神及要求,支部书记韩玉霞代表支部进行对照剖析并进行自我剖析,随后全体其他支委成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挖掘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成员之间相互进行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会议效果明显。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点评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直属第九党支部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高度的肯定,认为本次会议以下特点:第一,支委成员个人对待此次会议态度端正,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发展。第二,在相互批评环节,提出的问题比较尖锐,班子成员政治站位高。第三,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个团队一年来的努力,工作成绩增效明显。第四,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个团队有实力,支部领导班子在日常工作中能调动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整个团队的创新和合作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未来可期。同时,他期盼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使支部真正能起到增强凝聚力、执行力、攻坚力的作用。最后,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在全校范围内做正向宣传,既要做优秀、合格的党员教师,又要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者和阐释者。

    最后,支部书记韩玉霞代表支部做了表态发言并明确了整改思路,提出了整改的具体措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成员将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拿出行动、积极整改,在各项工作中继续保持干劲、继续努力,助推学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