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9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集体备课会。马院院长分国勇、副院长韩玉霞及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冯国勇与教师们围绕“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畅谈了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背景下个人生活和学院发展的巨大改变。教师们一致表示,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伟大变革。改革开放带来思想解放,广大教职工从“等靠要”转变为积极作为、主动实践,以自我改革换来发展空间。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尤其是思政课教师更有责任、有义务向青年学生宣讲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教研室主任杨丽斌就如何把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成就融入课堂教学进行了分析和说明。随后,教师们围绕教学内容进行了研讨。

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教师们在交流中激动溢于言表,每个人都为自己亲身参与其中感到无比自豪。同时,希望在改革再出发的历史新篇章中,在学院发展的新征程中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