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在第二届甘肃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省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06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甘肃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甘肃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省赛决赛于5月5日圆满落幕。学校参加决赛的3支团队分别获得特等奖1个、三等奖2个的优异成绩。

比赛现场

此次代表学校参赛的团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思颖、张平平任指导教师,主讲学生为颜小鲁的团队,参赛作品《追寻光荣与梦想,启航历史新征程——从新中国甘肃工业发展的历史足迹探寻奇迹密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雪梅、李佳虹、林丽琴任指导教师,主讲学生为田晓东、赵守乾的团队,参赛作品《强军路上焕发青春光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娟、张玉丽、伏小刚任指导教师,主讲学生为李育瑾的团队,参赛作品《神州飞腾 砥砺前行》。


颁奖现场

赛前,本着展示出我校对思政课教学最新的探索成果和学生的最佳精神风貌,学校和各部门高度重视,并对备赛师生给予大力支持。3支团队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凭借过硬的政治素养、新颖的教学设计、准确的语言表达能力,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超群的素养,彰显出学校大学生的自信、智慧与青春的风采。决赛中,由颜小鲁主讲的《追寻光荣与梦想,启航历史新征程——从新中国甘肃工业发展的历史足迹探寻奇迹密码》获得了特等奖的优异成绩,《强军路上焕发青春光彩》、《神州飞腾 砥砺前行》也取得了三等奖的好名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合影留念

                                                                  撰稿:蒋红 审核:马志强 韩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