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工委专家组来我校开展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建设评估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7日,省委宣传部 省教育工委专家组来我校开展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建设评估验收工作。验收专家组由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俊堂、西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玉堂、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志超、“形势与政策”分教指委秘书长廉武辉四人组成。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副校长宋元文、谢军武全程陪同验收。

副校长宋元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专家组组长安俊堂传达了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评估验收工作要求。

验收汇报会现场

上午,专家组一行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对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建设评估汇报,专家组对照《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评估验收办法》核查了相关支撑材料,实地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建设和学校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

核查资料

查看马院图书资料室

参观马院校园实践基地

下午,专家组成员分两组深入思政课堂,随机抽取本学期开设的思政课程,听取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课程。课后,调研组专家与任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中肯地改进意见和建议,现场指导思政课教学。

座谈会

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座谈环节,专家组成员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深入考察了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成效。

反馈环节,组长安俊堂代表验收组就省级重点马院培育建设情况进行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按照中央及省委的要求,开足开齐思想政治理论课。立足学校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思政课实践教学特色突出,信息技术与马院建设融合发展,思政课建设成效显著。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向,课程思政取得了标志性成果。同时,专家组指出了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马院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和意见。

验收组组长安俊堂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学校将以此次验收为新的起点,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职业院校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党委常委高鸿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思政课专职教师代表参加评估验收会。

(摄影:达娃;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马志强 韩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