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舞台上的思政课 ——打造“沉浸式”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5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踔厉奋发新征程”革命故事会评选展演活动。

undefined

《序》

经指导教师的精心策划、协调组织和前期数次彩排预演,共有12个节目参加评选展演。开篇,由军士学院选送的合唱曲中拉开了展演序幕;《初心自慷慨 深藏功与名--张富清》展现了张富清一生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默默奉献的伟大事迹;《红旗渠》讲述父亲在修建红旗渠时牺牲,母亲把13岁的张买江送上了修渠工地,完成红旗渠修建的事迹;《我为祖国献石油》展现了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工人阶级崇高品质和精神风貌。

《初心自慷慨  深藏功与名—张富清》

《红旗渠》

《我为祖国献石油》

在随后的演出中,《七根火柴》《等你回家》《风雪长征路》《等待》《军旗下的誓言》《半条棉被》《这盛世如你所愿》,以多样化的演出形式,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引领着现场观众再次走进那段波澜壮阔、烽火峥嵘的历史岁月,再次感动于故事背后蕴藏着的伟大精神与巨大力量。

《七根火柴》

《等你回家》

《风雪长征路》

《等待》

《军旗下的誓言》

《半条棉被》

《这盛世如您所愿》

2018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定期举办革命故事会,以思政课各章节内容为基础,挖掘革命故事,以革命时期的革命烈士、民族英雄以及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涌现出的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先进人物为原型,通过情景剧、演讲、朗诵、歌舞等多种表现形式,思政课教师与授课班级学生共同演绎革命故事,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