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学术交流,强化学风建设,根据学校关于加快职本有关行动以及《关于印发2023年教学研究所(室)考核指标的通知》有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理教研室于2023年5月24日组织开展2023年学术交流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教研室主任顾业丰主持活动。

顾业丰从职业本科思政课教学的独特性、职业本科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和原则、新时代职业本科思政课的教学改革的策略以及职业本科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培养目标四个方面对职业本科思政课教学改革问题进行了论述。

教研室其他教师针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教学内容、完善教学评价等方面对职业本科教学改革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一致认为职业本科教学改革是职业本科院校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思政课改革方案的要求,是改善职业本科院校思政课教学现状的必要措施,对职业本科院校实现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的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对全体教师受益匪浅,职业本科教学改革是当前我校教育教学面临的重要任务,每位教师都有义务、有责任对我校职业本科教学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进我校教育教学能力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