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课程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思政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8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教材局函[2023]7号)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4月27、28日在显宜盛318思政虚拟实训中心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思政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专题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韩玉霞主持。

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教材局对此次培训的要求,设置分会场集中参训,并安排分会场管理与甘肃省分会场咨询联络人对接,尽数知悉、熟练培训前准备工作.




开幕式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中,全体思政教师认真观看了教育部组织的开班仪式,聆听了各位专家分享的教材修订主要内容,切实帮助思政课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对日后思政课教师用好新教材,精准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等4门2023年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在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方面提供了根本遵循。


培训现场

会议最后,韩玉霞院长向全体思政教师提出要求,她说: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培训课程从教育部到各高校高度重视,我们必须按照培训专家组讲话精神,抓住用好此次集中培训的机会,认真领会指导思想和核心内容;在日后的教学中,全体思政教师要持续在读懂弄通上下工夫,不断深挖新教材的知识架构和内容体系,切实用好新教材。

                                                                                                                                     撰稿:蒋红 审核:杜军辉 韩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