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课程 > 教研室工作 > 正文

2022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前三周课程内容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2-09-01

按照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加强开学前集体教研活动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集体教研,提升教学准备工作质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于8月15日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顾业丰老师主持,督导室李焕平老师、教务处田欣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杜军辉、马志强和全体教研室专任教师参会。

集体备课会议第一阶段,由陈璞道老师试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绪论、刘小亮老师说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绪论、王婷婷老师试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第一章第一节集体备课会议第二阶段,杜院长、马院长点评三位老师授课,认为三位教师授课时语言表达清晰,对教材把握准确,并提出了建议,需继续学习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集体备课会议第三阶段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备课内容的教学思路、整体教学设计、教学内容逻辑梳理等方面展开研讨交流,教研室主任顾业丰老师总结发言并提出了详细要求。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为新学期开展集体备课开了很好的头,促进了教师间的合作交流,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加深了对教材的理解和认识,拓展了教学的思路和方法,为开展新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马原教研室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开展集体备课开了很好的头,促进了教师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提高马原课程教学质量,规范课程教学,更好地进行下学期课堂教学工作做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