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课程 > 教研室工作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2-10-03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98日晚上19点整,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组织了一次线上集体备课的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焦永霞主持,马院院长及教务处领导参会。

会议现场

首先陈娟老师关于近期网课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方法,通过巧妙设计课堂内容,找到切入点,引出话题,让学生积极参与讨论,使教学有新意、有层次感。接着胡爱丽老师结合学生实际,利用案例探究法、集体讨论法,使学生能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基本知识,进而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完整的展示了从导入新课、系统推进、课堂小结的教学方法。韩珺璆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案设计,从理论阐述、案例与讨论、情感体验和感奋践行等四个方面,重点讲述了教学思路和设计。

线上公开课

说课结束后,韩玉霞院长做了总结,也对我们所有教研室的老师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守正创新,加强课堂教学设计,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发挥教师主导主体和学生学习主体的作用,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让思政课活起来。

此次集体备课,三位主讲教师谈了所讲教学内容的编排意图、教学重难点、提出教学建议等之后,大家补充意见,把自己的一些疑问、教学设想、有新意的地方拿出来交流、讨论、思考、大家取长补短,凝集教师合力,营造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增强教师合作意识最终达成共识切实提升思政课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