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课程 > 教研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研会

发布时间:2022-10-29

  为着力提升教师思想素养,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文明从教、为人师表的职业意识。1028日晚上八点整,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政策与心理健康教研室召开了线上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焦永霞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所有教师共同学习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长效工作实施方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细则》、《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考察办法》几个文件并进行学习感悟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最后,焦永霞主任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学为人师,大家要以优秀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警醒自己,以身作则,做好学生的榜样和表率。同时教育要遵循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切忌不要只关注成绩、不关心成长,要静下心来用发展的眼光、平等的眼光对待学生。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教研室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大家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今后工作中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把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