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课程 > 教研室工作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3

11月13日晚7点,习思想概论教研室举行线上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平平主持,马院院长韩玉霞以及全体习思想概论课任课教师参加。

 本次教研会主要讨论三项内容:1.了解教学进度,讨论并初步确定期末考试范围;2.介绍题库修改情况,继续推进题库建设;3.段燕蓉老师和马超老师就专题十、专题十一进行说课,集体讨论专题备课注意事项。

  教研室主任张平平老师对老师们的教学进度进行了统计,督促老师们尽量按原定计划完成教学任务。同时,对期末考试题库第二轮的修改情况作了汇报,并确定了最后一轮修改的截止时间。

  段燕蓉老师和马超老师分别对第十讲“加强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和第十一讲“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内容进行了说课。两位老师通过思维导图介绍了专题内容,重难点选择以及其他上课时的注意事项。段老师的说课,可以让老师们更好地把握课时,抓住重点完成教学内容;马超老师谈了自己上本门课程的思考,尤其强调要把中华传统文化的理念融入生态文明教学中的观点也使老师们深受启发。针对两位老师的说课,教研室老师展开了热烈的点评和研讨。


  韩玉霞院长从结合社会热点、运用最新鲜案例角度提醒大家,可以运用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以视频方式出席《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的相关情况,进一步具体解读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内容。

  此次教研室会议,让各位老师在期末来临之际对课时进度总体有所把握并作出调整;通过说课共享了教学资料,使全体任课教师对新的教学内容合理规划、心中有底、详略得当,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一审:张平平

                                                                                                         二审:马志强

                                                                                                         三审:韩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