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课程 > 教研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2

为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历史责任感。11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强调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按照积极而扎实的步调,针对课程体系和各门课程特点找到合适切入点,激发学生关注,实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进入思政课堂,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和吸引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霞主持会议,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教学研讨会。会后,各教研室分别召开教学研讨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老师在讲授过程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课内与课外实践教学相结合,实现理论教学与现实生活紧密联系,及时将党的最新精神融入课程,将鲜活的实践案例引入课程,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坚定学生信仰信念信心,让学生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课堂展示和实践作业。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提前筹划,利用学习通发布学习任务,要求学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组织学生撰写观看体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以听、讲、读、写方式积极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即任课老师第一时间听报告、第一时间在课堂教学环节将报告新提法新思想、第一时间带领学生读报告、第一时间师生写体会,分享心灵感受。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采取专题式教学方式,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基础上,找准与课程相关的知识点,设置若干专题,采取研讨式教学、案例式教学等多种方式有机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韩玉霞院长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切实落实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第一审稿:蒋红

                                                                                      第二审稿:马志强

                                                                                      第三审稿:韩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