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课程 > 实践教学 > 正文

甘肃省思政课名师示范巡讲团第一巡讲组继续开展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工作,充分发挥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和思政课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5月28日,甘肃省思政课名师示范巡讲团第一巡讲组成员—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霞带领团队成员,先后到兰州外国语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校、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巡讲示范调研活动。

在兰州外国语学院参观调研

    参观考察完毕,调研组与兰州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及老师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思政教育教学、思政示范课、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并进行了有效的交流。

兰州外国语学院座谈会现场

下午,韩玉霞院长带领团队成员分别至兰州职业技术学校、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巡讲示范调研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林丽琴老师进行题为“打造更好的课堂”示范教学,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和心得。示范课后还和相关老师围绕教学能力大赛展开讨论交流。

林丽琴老师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示范教学  林丽老师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示范教学

     示范课后,调研组分别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老师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思政教育教学、思政示范课、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并进行了有效的交流。

 韩玉霞院长在兰州职业技术学校座谈会上调研讲话

韩玉霞院长调研中对调研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思政课课程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兄弟院校之间能够多多展开交流活动互相取长补短促进更好发展。

韩玉霞院长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校座谈会上调研讲话

    此次巡讲活动对继续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及思政课改革创新发展思路积累了有效经验。对我院深入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