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课程 > 实践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大思政课”建设工程首场展演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各学段人才培养质量。6月2日,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主办,邀请相关大中小学共同参加甘肃省“大思政课”建设工程首场活动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踔厉奋发新征程”革命故事会展演。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孙祥宁应邀出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军武出席并致辞。

谢军武在致辞中表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携同兰州文理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省农垦中等专业学校、兰州市第十六中学、甘肃省兰州实验小学,以及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将不同类型、不同学段的学校紧密联结起来,全力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对我省思政课改革创新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此次展演包含革命、奉献、精神、誓愿四个篇章。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选送的《破家革命》《等待》《我为祖国献石油》《等你回家》《军旗下的誓言》《这盛世如你所愿》等节目,以多样化的方式演绎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引领着现场观众再次走进那段波澜壮阔、烽火峥嵘的历史岁月,感受故事背后蕴藏着的伟大精神与巨大

     兰州文理学院选送的《马锡五断案》,借时任陕甘宁边区陇东行署专员兼边区高等法院陇东分庭庭长马锡五同志破除了封建礼教、维护边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壮举。

兰州市第十六中学选送的《党的光辉照我心》,以群筝、钢琴、打击乐为编制形式,融合现代作曲技法与现代审美理念,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传递着新时代中华儿女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美好心声。

甘肃省农垦中等专业学校选送的《如果我是一滴水》,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指示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让爱的力量就像星火汇聚,温暖整个世界。

甘肃省兰州实验小学选送的《红色先锋》,表现了作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前身的劳动童子军和地下少先队在党的领导下,组织少年儿童宣传革命、参与斗争、与黑暗势力顽强抗争的精神。


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甘肃省农垦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李力,兰州市第十六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华雄飞,甘肃省兰州实验小学副校长王军有,省级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畅红、杨惠萍,学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高鸿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更生,以及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共计1000余人现场观看展演。线上同步直播了此次活动,观看人数达5万余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

摄影:青年传媒中心;审核:韩玉霞 高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