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直属第九党支部“传承红色基因 再现伟人风采”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05-07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动员全体党员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教育5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再现伟人风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红色电影《邓小平小道》,瞻仰伟人足迹,缅怀伟人功绩。

该剧反映了邓小平同志在江西省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劳动生活的3年多时间里,胸怀祖国,心系人民,从住地到工厂之间的荒坡上走出一条新路,被后人称之为“小平小道”。剧中,终身抱定崇高信仰的感召,社会底层生活的感染,系统理论学习的感知,历史经验总结的感悟,引发了邓小平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等中国革命建设经验教训和根本规律问题的思考,在不屈不挠的探索中把“小平小道”延伸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为进行伟大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下了开篇力作。

观影结束,全体党员结合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发表观影心得,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该剧主题深刻、题材重大,反映了邓小平同志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使我们对改革开放重大决策的历史背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