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直属第九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精神饱满,在支部韩玉霞的带领下,参观了甘工委纪念馆。

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简称甘工委纪念馆)是2013年成立的革命历史纪念馆,坐落在兰州市城关区白塔山公园内,西邻金城关,北倚白塔山,南临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它是集参观学习、缅怀先烈、宣传红色革命的纪念馆,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担着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等职责,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知识、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宣传和实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阵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及细心讲解中,重点为大家展示了一九四九年前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所进行的革命斗争历史,再现了一九四九年前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国统区的主要组织及其战斗历程和光辉业绩。展馆划分一目了然,具有浓郁的爱国主义特色,在党史纪念馆里学党史,身临其境的带入感,让大家感觉更加庄严肃穆,更加激动自豪,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从党的百年历程中领悟真理的力量,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增强了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

随后,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

参观结束后,全体职工表示,这是一堂震撼心灵的党课,将从党的成长历程和使命担当中接受教育、汲取养分,进一步强化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