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首场精读领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更是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题中之意。为此,学院于427日下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报告会。学院特邀甘肃省委讲师团成员、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树亮博士作了题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治民主新形态》的报告。会议由总支书记、院长韩玉霞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报告会中,王树亮老师从历史、理论和实践三个维度,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历程,系统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价值内涵、制度要求、根本保证等主要内容,深刻阐明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对资本主义政治文明的根本性超越,是对社会主义民主理论与实践的重大创新。报告结束后,韩玉霞同志作了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成员对于全过程人民民主有了更加全面深刻认识,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教学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王万青

审核:马志强 韩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