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联合军事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5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联合军事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告会,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学俭教授作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书记、院长韩玉霞主持。

王学俭教授从三个方面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背景,比较了现有发达国家走向现代化的模式,世界上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从原创与开拓的视角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式现代化具有系统的理论内涵、鲜明的中国特色、明确的本质要求。最后,以目标与任务为出发点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军事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聆听本场报告报告结束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王学俭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独特的思维视角以及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给我们上了一堂“思政大课”,在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把思政课讲透、讲深、讲活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撰稿:马晶晶  审核:马志强  韩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