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召开“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政治建设“思想铸魂”行动,服务教师教书育人工作,7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深学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全体党员边学边讨论,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包括 “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大先生”等重要内容。会上,还学习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任职资格准入退出制度》等文件。

    党员杨雪梅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说,作为马院的理论课教师,肩负着神圣使命,更要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党员肖金兰认为,要坚持党建引领,建强马院教师党支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好“三会一课”,使马院教师党支部成为涵养良好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成为践行高尚师德的中坚力量、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示范标杆。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将充分利用丰富多样的专题学习资源,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在工作中树立敬业立学、崇德尚美的良好风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供稿:第一党支部 审核:马志强 韩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