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关于师德师风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7-05

2023年7月3日上午十时,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焦永霞及支部所有成员在显宜盛318召开主题为师德师风的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大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及违法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支部书记焦永霞将学习文件进行仔细传达,强调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一要教师努力提升自我修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二要扎实学识,规范自身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要始终不忘初心,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其次结合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文件精神的专题学习活动,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做好政策解读,帮助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要把《准则》《意见》要求落实到教师管理具体工作中,指导各位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严格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再次,通报了各高校教师出现的违法师德师风的严重事故,包括不当言论,作风问题,授课方式不雅,违反教学纪律,学术不端,不正当关系等问题,给在座的支部成员给出警示,引发自我反省。

支部成员车晶和马文娟就学习的文件精神进行交流发言。支部成员车晶就师德师风的十项准则等总体论述内容谈了自己的个人体会,认识到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教师不仅要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更要有立德树人的执着信念,切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作为老师一定要自省自励,争做人民满意、学生爱戴的好教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支部成员马文娟表示通过学习,大家要树立师德师风,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紧密结合起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支部书记焦永霞进行总结发言。就文件精神和内容,对师德师风当中关于领导责任制的部分进行了个人的认知讲述,从整个层面上和在座的教师党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沟通,使学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形成了一致的思想认知。

                                                                                                                            供稿:第三党支部  审核:马志强 韩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