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3-07-05

2023年7月3日上午九时,学院第二党支部在显宜盛305召开主题为师德师风的专题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大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及违法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内容。会议由支部书记顾业丰老师主持。

 

支委成员周婷将上述文件进行仔细传达,指出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包括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其次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通报了各高校教师出现的违法师德师风的严重事故,包括不当言论,作风问题,授课方式不雅,违反教学纪律,学术不端,不正当关系等问题,给在座的支部成员给出警示,引发自我反省。

支部成员张静和王万青就学习的文件精神进行交流发言。支部成员张静就师德师风的十项准则,通报案例以及习近平关于师德师风的总体论述内容谈了自己的个人体会,从教师的理想信念、专业素养、道德水准、对政策的解读和理解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支部成员王万青就个人日常的生活工作对身为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自我要求和社会价值提升的总体规范。

                                                                                      供稿:第二党支部 审核:马志强 韩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