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 “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功能,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1019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学生赴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共建活动。


兰州战役纪念馆李永强副馆长致辞并介绍兰州战役纪念馆情况,李馆长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在此基础上搭建起研究兰州战役的平台,为更好的支持“大思政课”建设提供服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韩玉霞介绍马院党总支情况。双方本着双向自愿、就近就便、行业优先、统筹调配的原则签订结对行动协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玉霞向兰州战役纪念馆兼职教师颁发聘任证书。


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学院一行人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真实的历史图片和战斗故事,每一位同志都切身感受到解放兰州战役中彭德怀、张宗逊、习仲勋等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比坚定的革命精

神。



全体人员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默哀,共同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


最后,参观了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共产党人纪念馆。通过参观以斯诺、斯沫莱特等为代表的一批外国记者走进革命根据地、抗日前线采访拍摄的照片、撰写的报道作品等大量珍贵档案史料,真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争取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胜利,攻坚克难、坚韧不拔、英勇斗争的精神。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与兰州战役纪念馆于20207月签订合作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几年来,双方在实践教学、资源建设、科学研究和师资培训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这次,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兰州战役纪念馆签订结对行动协议,将在进一步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功能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奋进新征程,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时代新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