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冶金工程系“课程思政”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0

为指导冶金工程系开展课程思政研究以及更好地推进学院提出的“课堂5分钟立德树人”工程,4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玉霞参加了冶金工程系“课程思政”专题会议。会议由冶金工程系主任马琼主持。冶金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现场

韩玉霞副院长指出,学院提出的“课堂5分钟立德树人”是具有资环特色的课程思政的一种形式,各专业课教师要根据课程特点、学生所学专业找到既适合自己又能让学生接受的形式,更好地发挥立德树人地作用。另外,更要积极探索融入式的课程思政,让每一门课都在育人方面发挥作用,真正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马琼主任要求所有教师,一方面继续推进“课堂5分钟立德树人”工程,另一方面要积极探索冶金工程系各专业课课程思政。以课题的形式进行研究,争取多出教学成果,更好地实现专业课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作用。

会上,韩玉霞副院长与各位教师进行了交流。为探索专业课课程思政提供了思路和参考。

           

                     韩玉霞文,冶金工程系图,冯国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