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学院开展关爱大学情感健康走入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

5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道德讲堂开展了“关爱大学生情感健康”走入校园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兰州市婚恋情感学会会长进行了演讲。

   

                                                                              讲座现场

讲座的内容包括四部分:第一部分 男女两性在成长中的差异。从进化心理学切入,让学生简单了解两性在行为认知上差异的原因。

第二部分 恋爱情感导图。让学生了解,一段情感关系开始到结束的过程,在每个阶段,我们应该如何去做。

   第三部分 如何经营现阶段的感情。主要讲如何正确处理恋爱关系,并且在恋爱关系中应该如何完善自我,在观念、道德、生理、心理四方面进行自我建设,树立良好品格。

   第四部分  个人成长。讲授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个人在情感及事业中的感悟,正确引导学生对于未来的思考,不要被现在的困境和烦恼给自我设限。

此次“关爱大学情感健康走入校园活动”是兰州市婚恋情感学会和拾爱网络科技公司共同举办的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讲座和其它活动帮助当代大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意识,学习情绪管理,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真正投入到积极健康的生活当中去。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大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期待能有更多的力量参与到关爱行动中来。